close
呵呵...突然想起自己好像還沒把東西打完XD
這就叫做"忙碌"嗎? (屁啦..是自己的問題...)

95/05/01

"衰敗的身體與熱情的頭腦無法共舞,他們彼此都需要冷靜和安慰。"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擁有一罈酒的人把時間殘酷的減法演算成了仁慈的加法。這樣看來一罈酒不止是一罈飲料,而且也是一件法器,一旦有了它,便可以玩出一套奇異的法術:讓一切的消失返身重現,讓一切的飛逝反成增加。擁有一罈酒的人是古代的史官,站在日日進行的情節前,等待紀錄一段歷史的完成。" ~我在

"我在酒裡看到我自己,如果孔子是待沽的玉,則我便是那待斟的酒,以一生的時間去醞釀自己的濃度,所等待的只是那一剎那的傾注。" ~我在

"如果不是由於聚散無常,此刻的聚合又怎會令我顛倒焦急,傾心致意呢?" ~我在

"據說,月亮從太陽學會發光─而燈,卻從月亮學會發光,燈應該是太陽的再傳弟子。" ~我在

"月是天上的燈,燈是地下的月,而謎語呢,謎語是人心內在的月光,啟動最初的智慧,是照亮靈明處的一線光輝。" ~我在

"也許,所有的詩、所有的詞、所有的拈花微笑的禪意都是謎吧?「眾裏尋他千百度」,尋的是什麼?尋的是上元夜芸芸眾生裏的青衫或紅袖?抑是自己心頭的一點可望?" ~我在

95/05/08

"小小的針尖,是人間最沉重的筆,那少年的皮肉是人間最耐磨的紙,承受母親最刻骨銘心的叮嚀。" ~我在

"如果一個人愛上了時間,他是在戀愛了。戀人會永不厭煩的渴望共花之晨、共月之夕,共其年年歲歳、歲歲年年。" ~我在

"我們不能妄想把自己擴充為六合八方的空間,只希望以彼此的火燼把屬於兩人的一世時間填滿。" ~我在

"所以的石頭只是石頭,漠漠然冥頑不化,只有受日月精華的那一塊會猛然爆裂,躍出一番歡喜忻悅的生命。" ~我在

"我們是為了贏而生的,必要時也可以為贏而死,因此,其他的選擇是不存在的,在這唯一的爭奮中給我們贏─或者給我們死。" ~我在

"我甘願做冬殘的槁木,只要曾經是早春如詩如酒的花光,我立誓在成土成泥成塵成煙之餘都要灑然一笑,因為活過了,就是一場勝利,就有資格歡呼。" ~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