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4/03

"也許,每個人的心中都存在有一條大道去收集年輕時候那些熱烈如雨點的腳印,去譜下瘋癲時亂吐的音符,也去存檔日常生活的隻字片語,斷簡殘篇。" ~水問

"許久以來,已習慣在心口加一道密封,把苦痛鎖住。只讓快樂去慢流,只讓微笑去感染,讓溫馨去散佈,何必讓苦痛去氾濫?這已是習慣。密封,雖聞不出是悲是哀,心底留有多少發酵的酸,自己仍然清楚。於是,散步成為必要,散一個長長的步;暫掀一縫,讓苦汁慢慢漏盡。" ~水問

"我開始一層一層剝去從小至大加諸在自己身上所謂存在的意義─我發覺那都是別人的想法經由學習的方式堆積在我身上而已。如果我將之還原、丟棄,我便一無所有,只是行的屍走的肉,這對我是極大的打擊,我無法忍受我的生命只是一本空白日記!" ~水問

"如果藍天是一本無字天書,雲必是無字的註腳。而我急速的車痕翻譯雲的語言於路面上則是最新出版的注疏。天空以變幻的藍色鋪敘,雲以乾淨的手法描繪,然後交給我的眼睛去印刷,我們都在敘述一個夸父的故事,那個古老卻仍年輕的神話。" ~水問

"萬物各有其迷人的韻律,而終究是以不同的方式在演算一道相同的定哩,每張證明的紙上,都寫著同一的答案:一個最初,及一個最後的座標點,都是線段。" ~水問

95/04/10

"愛是無窮無盡的想像,並且單單只是想向,就可以增長情感的線條。"

"含著春雨水氣的春風吹過,億萬朵櫻花便隨著隱隱然的默契次第開放;東風夜放花千樹,是櫻花,把整個天地全粧點得晶瑩玲瓏,讓人不禁住想要化作煙,化作雨,飛入花心作花魂,再也不肯多瞄一眼曾經眷戀無限的塵世。"

"恍惚之間,分不清楚兩人相隔的距離到底有多寬?許多記憶在時間的梳洗之下,不能不改變顏色。"

"一個優秀的演員,是一個漫長的美學傳統源遠流長的總結,有好演員在,舞台上有典範,同樣,人世間也才有了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