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吊子。

成就不了大事。


今天我才真正懂了,跑了一年的E報,只能說,位明宇真的把很多東西都敎給了我們,只是我們不懂得去學習吸收。

位明宇曾經說過的那些話、那些叮嚀,現在在實習的我,一一體會到那些話的重要性。

很可惜,我記得了,但卻沒有學會如何靈活的運用那些話,總是想太多、瞻前顧後,不敢跨出那一步,於是在強烈的對比之下,看到不用功的自己。

我知道,我知道,那些東西我聽過、記得,卻不會吸收然後將之化為自己的能力,紙上談兵,什麼都不會。

腦袋到底在想什麼阿?裝了漿糊了嗎?為什麼總是腦袋空空的,不願意去思考了呢?

只會自怨自艾,終究是自己的問題。

創造力,一直在減弱,知識,越來越少,更別說常識了,一直圍繞在相同的話題,跟我相處的人應該會覺得我很無聊吧,因為我只有那些東西。

要充實自己,不要讓自己越來越沒有東西可以讓人挖,這樣很糟糕。

今天幫忙整編文字、潤稿,下午的開會突顯出自己的不足,編輯不只有會整編、排版這樣而已,是要用頭腦去思考、企劃一本雜誌或一本書的內容,要做給誰看、可不可以做、怎麼做,這些不都跟找線索、寫新聞是一樣的道理嗎?

既然知道這些道理,就不要拿"這不是我擅長的部分"當作沒有準備好的藉口,因為總是要去想,即使沒有興趣、不喜歡,還是要學著如何完成,而不是退卻,更不是逃避。

看到一則國外研究的新聞,報導一個人養成一個習慣需要六十六天,雖然我沒有六十六天的時間,但起碼我有兩個月的日子待在台北實習,動動頭腦吧,把動腦思考養成習慣,不要只是興趣取向而已。

這樣才不會枉費跑E報跑了一年,還有位明宇敎我們的那些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