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5/15

"生活裡最快樂的事是聊天,而讀書,是最精緻的聊天。" ~我在

"如果真的讀下去了,那就關上了一個世界,打開了另一個。或者說,當我們決定翻開那一本書之際,就已經注定了要去另一個方向。那個方向,與流行品味無關,可能是一個被遺忘了,過了氣的所在,也可能只是一個曾因我們自己負氣而將之忽略、拋棄了的地方。" ~中國時報95/05/04

"愈是置身於充滿書的環境哩,愈是遺忘了讀書的初心。" ~中國時報95/05/04

"所謂無法閱讀,說白了就是:看不懂。一本書,一頁字,明明一行一行仔細看過去了,但就是無法啟動任何功能鍵,沒有帶出畫面,沒有訊息,沒有指令,宛如漁人撒了網,撈上來,什麼東西也沒有。腦中路徑四處皆為落石阻斷,任何交通工具走到半路,也只能無奈折返。" ~中國時報95/05/04

"沒有了風的阻力,同時也失去了風的助力,相扶持的只是彼此扇翅的氣流,雖然結伴,每一吋旅程都得自己努力。" ~中國時報95/05/04


95/05/22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與悲淒
那麼,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
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離別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再緩緩地老去" ~席慕蓉《抉擇》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阿,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