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老師跟同學的作品文句摘要。

"天上雲彩和目光也極其保守慵懶地變幻閃動,只有風略帶侵略性地不斷飛撲,在髮間拉扯、自髮梢撞出。"

"是諄諄教誨的音符,在這原本無知的五線譜上,譜出一首首扣人心弦的圓舞曲、奏鳴曲和交響樂;是友誼的彩筆,在原本無色的畫布上,繪成一幅幅撼動人心的佳作。"

"雲,讓我回到最真誠的想像、最單純的心,就像每個人都擁有過的童年。"

"我喜歡隨著音樂不自覺地搖擺我的身軀,揮灑著和水,像是一幕幕由身體所寫下的隨筆,字裡行間盡是我的感情,每次的舞動都是一場我和身體的對話,和心靈深處的自己交流,讓我更進一步了解我從不知道的自己。"

"每每獨自留連於商店櫥窗前,明亮玻璃倒映著單薄的身影,一股寂寞湧上心頭,我渾身發顫著,竟是享受起如此的蝕心孤獨。"

"那股尖銳的感受讓我了解到自己不可能背對人群而活,某些堅持是不必要的,一味執著只會讓自己受到更大的傷害,於是,我在孤寂中學會讓自己不陷入孤獨。"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但任憑歲月如何流逝,淘不走的是書本裡的一字一句,它們將隨時光的洪流不斷流傳下去,歷久彌新。"

"讀書,不為名,不為利,為的是品嘗文字的魔力,像是愛麗絲的仙境,那樣神奇美麗。"

"讀書,書中自有黃金屋;讀書,功名利祿書中來。讀書,為的是它的附加價值,而非其中的金科玉律。我們對書有目的的索求,求得何物卻令我迷惘。"

"讀書,為的是從先人手中傳下解惑的聖火,為的是自身涵養的昇華。"

"人的價值不該是身分地位的高度,而是自身人格所拓展的寬度,而書給我們的,正是一扇開闊視野的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