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溫馨的歌聲中,我輕輕吹熄四十歲的蠟燭,吹紅了我在生命中的春夏所綻放的枝葉,吹響了人生安眠曲的序曲。"

"歲月的漣漪一層層在我的臉上推開,時間的摺皺似乎是市面上美容聖品的剋星,看著鏡中的自己,試圖在歲月的痕跡裡尋找智慧的累積;試想這半輩子的自己有否表現可以在青史上留下一筆。"

"心中的雨季開始不可控制滂沱砸落,綿長的陰雲中,用每一個記憶澆灌他留下的綠意。"

"我笑了,這就是他給我最美好的雨季故事,深深在心裡紮根,刻下卷頭的序文,好讓其他的故事可以街續下去。縱是滿紙荒唐言,卻因此讓後頭的續文有成熟的機會,讓生命的河水流傳下去。陰雲的永夜已過去,我笑看雨後的晨星。"

"這時我才驚覺,原本應該乾涸龜裂的心靈,現在竟潮潤潤地像要滴出了淚;而思念,思念是綠絨似的青苔在不知不覺中舖滿了心底,任憑寂寞的細腳蜘蛛輕輕踩踏而過。"

"關鍵便在於那顆心,一分執著是否能開出滿山滿谷的芳香花朵,端賴於立意的正確與否。"

"但一件事情的失敗,往往也是因為太過執著,捨不得放手,當堡壘變成遮蔽你視野的象牙塔、阻礙你前進的囚籠,那麼,你唯一能做的,只有捨棄這座堡壘。"

"個人善意的執著是春雨,無私地奉獻為天地重新帶來生機,雨絲織出一片繽紛的春。"

"個人惡意的執著是利刃,割在人們心上、切斷人世間所有的美好。"

"縱使歷史巨輪匆匆地轉過了,墨池邊辛勤身影茅屋中的白頭詩人戰場上的豪情壯士化為黃土一坏,他們留下的書法詩集壯烈事蹟,以及那執著精神,卻永遠在史冊中流傳下來。"

"他們用自己或別人的血淚和了墨水,在歷史刻下一字字悔。"

"執著是堅苦卓絕的心念。執著,是貞定不移的北極星,市導引成功之路的指南!無人的暗夜郊野,有星光引路,狂風暴雨之中,心中的磁線依舊穩穩指向標的。執著,就是心無旁騖,眾口鑠金不能使我動搖分寸,鮮血與痛楚不能使我游移腳步。前進!向夢想之國,理想之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