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每一天都有事情做,

雖然不是一次很多事情在做,

但做的還算順利、順心的~

星期一照樣繼續做完上星期未做完的事情,把可育交代的圖檔分批上傳完,也在上傳的時候幫忙潤稿。

弄一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之後這幾天就幫忙弄博客來的take a look,做了三本書的,也因為要做take a look,所以也有接觸到indesign。

不過只是打開檔案匯出我要的頁面檔而已。

美編室裡的兩個美編都很好,我在裡面抓檔案跟修圖時,她們都會敎我,記得我打開indesign後,東摸西摸一會,其中一位美編就主動過來敎我用了,還真的很感謝她阿~

因為美編總是看起來好忙碌說@@

除了上傳圖片跟做take a look之外,也繼續幫忙弄工具書。

這次幫忙可育做精品旅店的工具書,說真的,翻書翻的有些累...orz

因為是做旅店的雜誌,除了新採訪的旅店有新的照片外,有些旅店的圖片在社內就有檔案,而且還來自很多本雜誌@@

所以就得找到那些圖片的出處,一本一本雜誌翻,翻到一樣的圖片就在書上寫上圖片的編號。

因為有101家旅店,所以翻了好幾本書阿~翻到後來還真的會滿累的...不過弄完會很開心,要很細心的去對照圖片是不是同一張,也要很有耐性的找。

而且社內的工具書是不能外借的,有時候就會在資料室待上一整天,到最後資料室的PT-靜慧都快認識我了XD

星期四下午弄完工具書後,可育也敎我怎麼連上圖文系統跟搜尋,然後把已經編號的新圖片號碼寫在之前有編的工具書上,後來臨時幫忙掃描圖片,是把書上的地圖掃給記者,如果有修改的就會在上面做記號,原本以為會弄很久,但是不到三十分鐘就好了XD

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photoshop還可以擷取掃瞄器...囧

改天來試試看~哈


我也不知道我們這樣的實習是不是有學到東西,我想是有的吧。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們做的事情都是在做瑣碎的事情,但說真的,短短的實習要能做的很深入也很難吧?

重點是要讓自己了解到這個行業是在做什麼,到底適不適合自己。

我自己是覺得在公司還滿開心的,從剛開始的不知所措到現在至少已經不會心頭上一團慌吧!公司的同事們都很好,帶我的小玲姐跟可育也都會敎我們一些觀念,也認識同樣來實習的晨亞,變成了朋友。

只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放不開= =

很快的七月就要過了,真不敢相信時間這麼快,這是我有史以來覺得最快的暑假吧!

班上還滿多同學都已經要結束實習了,我還有一個月,雖然會有點害怕,但希望自己能夠突破自我囉!

話說今天下午才看到月刊部的採訪主編帶來了她家的寶貝小狗,是吉娃娃ㄟ~

超可愛的~而且很熱情的想跟我玩,阿哈哈哈~~~

還有星期三晚上在師大夜市遇到的那隻黑貓,跟小仙都摸過牠,是隻不怕人的胖子,哈!

週末要下嘉義一趟,要開心的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